木偶公主奇遇记

偶尔码文,多为忧伤所致,我是莫轩,不知道,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个

西楚夜

千秋月,西楚月。
行人泪,鬼亦流。
当年霸王比神皇,
楚戟翻飞人断肠。
踏雪乌騅马,横掠半边天。
红袍乌金甲,多少流人伤。
豪气终不歇,马踏咸阳城。
破釜沉舟后,何人敢声张。
千古霸王名,唯我西楚皇。
可笑那沛公,腐草独飘零。
垓下念旧情,随我齐封王。
可笑此因果,教我亡魂生!
西楚有美人,此女名虞姬。
此身随霸王,生死当与同。
那夜兵戈起,霸王心也殇。
汉兵已掠地,四面楚歌声。
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楚歌声渐起,香消玉也殒
东城快战起,一骑搏千军。
苍天欲亡我,我又何渡江。
自刎乌江畔,不堕霸王名。
昔年八千卒,再无一人归。
追忆霸王时,豪气寂又生。
项王气盖世,紫电名双瞳。
呼吸八千人,横行起江东!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