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公主奇遇记

偶尔码文,多为忧伤所致,我是莫轩,不知道,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个

在路上

莫轩又上路了。他实在不知道在这个年纪去工作他能干些什么。于是他开始留恋于一座又一座的城市,一个又一年站台,奢求着在旅行中寻找到生命的奥义。
莫轩的身体素质还不错,他偶尔会在一个小站下车,之后徒步走向下一站。也是因为这样他认识了一个名叫甘地的人。
甘地说他初来中国不久,不是很习惯,只好步行。甘地的汉语不是很好,莫轩要花费很大力气才能听懂,但是他还是听甘地叽里呱啦的说了一路。
甘地来自印度,家人全都跑出去打工了,留下了他独自在家好几年,十六岁生日那天还是没人回来,于是他暗自认定他们都死了,于是卖掉房子,花了三年的时间徒步来到了中国。他想知道,吃掉了自己亲人的国度到底是什么样的。
莫轩很好奇,甘地自己在家是怎样活活下来的?甘地一脸憨笑,说自己一直住在贫民窟生活虽然艰苦,但是为了活下去总有办法的……
几天后,他们分道扬镳了,甘地说,他要在这个城市赚钱去下个地方。莫轩请他吃了顿好的便分手道别。
不久后莫轩走到了下一个城市的车站,站台外他一脸茫然。
他的钱包丢了……看来这次旅行要到此为止了……
莫轩借钱买了回程的车票,在某个不知名的站台。遇见了那个叫甘地的家伙。
莫轩看见他是因为两个警察押着他前往别的车厢路过了自己身边。莫轩赶紧跟上去了解情况。警察说,这家伙非法入境,上火车逃票,又扒窃了旅客的财物。等车到站后就要把它上交给法庭处理。
甘地把头埋得很深,用肩膀夹着脑袋一点一点的往前挪动,仿佛在惧怕旁人的目光。莫轩远远的看着,那个拼命将自己缩成一团的大男孩,仿佛正遭遇着刺骨的冷风,眼神里还带着一丝倔强,仿佛还不知道自己错在何处。警察拿棍子戳了他几下,看他一脸颓废也不挣扎便只好守在旁边避免他逃跑。
警察把递给莫轩一个钱包,说是在甘地身上发现的,正是莫轩的钱包,但是里面的钱已所剩无几。
很快,车到站了,莫轩看着那被押送的背影不知道该想些什么。突然甘地猛的向前冲刺想要逃跑,没跑几步就被又抓住了,他挣扎着用那蹩脚的中文嘶喊着,“你们凭什么逮捕我,我做错了什么,你们不能这样,你们怎么可以打败我。”
列车要开了,莫轩不得不回到车上,他茫然的看着窗外,忽然嘴角一咧,在下个城市,他又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和事呢?

评论

热度(7)